以产业集群突破带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2022-07-05 09:24:0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以产业集群突破带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吕先硕)7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以产业集群突破带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全力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车军、冯亚强、张志峰、钱丽霞、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强调,县域经济发展,关键在于产业集群突破。要精准分析产业现状,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找准发展定位,切实增强发展县域特色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产业发展快,全靠龙头带。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会长带动作用,聚焦25条重点产业链和46个特色产业集群,专班盯跑国内外头部企业,形成龙头项目竞相落地的生动局面。产业发展好,创新、人才、标准、品牌、设计、上市一个也不能少。要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以加强院士团队合作带动高端人才入驻,以建设检验检测平台促进产品提质提标,以培育自主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以工业设计推动产业智能化、高端化改造,以企业上市引领产业集群量变质变双提升,着力打造独具邢台特色的产业竞争力。

会议要求,产业规模大,部门服务不能落。要深化政策宣传引导和落地落实,加强金融小分队指导帮扶,引导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对接,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产业要上去,干部要下去。要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的社会氛围,大力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坚持“围墙内的事情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情政府办”,持续优化审批服务和执法检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要压实干部包联责任,扎进一线摸实情、解难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切实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创建良好的政治环境、生态环境、城乡人居环境和平安社会环境,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

会上,副市长郑传记解读了《邢台市支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鑫泰轴承、中航上大、远大阀门等企业家代表,临西县、宁晋县、信都区、南宫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会议还邀请了今麦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作专题讲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