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县因地制宜完成尧山周边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等营造林建设6100亩

2022-07-05 09:17:3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昔日矿山披绿装

隆尧县因地制宜完成尧山周边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等营造林建设6100亩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路培基)孟夏时节的尧山风景区,2000余亩树木郁郁葱葱。近年来,隆尧县因地制宜推动尧山生态修复和周边绿化,昔日的废旧矿坑,如今绿意盎然。

“赵州安济桥所用的石料多来自尧山。20世纪70年代起,不少采石场、石料场、石灰窑、水泥厂盯上了尧山的天然山石资源,蜂拥至此开山采石,直至10多年前被叫停,尧山生态修复工程启动。”尧山所在地的隆尧县山口镇党委书记路立晨介绍,截至目前,尧山生态修复工程已先后完成矿山治理面积1.67平方千米。近几年,山口镇以“弘扬尧山文化,打造生态山口”为目标,在尧山植树2000余亩,实施泜河荒滩和国省干道两侧绿化3000余亩,并陆续完成危岩治理、护坡、拦石坝、路网建设等工程建设,尧山及其周边环境正在一天天绿起来。

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隆尧县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主线,坚持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尧山生态修复绿化、村庄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全力建设“生态隆尧、绿色隆尧”,争创省级森林城市。

在尧山南山宜林地绿化过程中,隆尧县今年抽调技术人员深入造林一线全程督导检查,严把苗木、挖坑、栽植、浇水等关键环节,高标准种植了一批直径10厘米以上的雪松苗、高2米以上的桧柏苗,完成山体及周边绿化65亩。同时,实现田间路、村级路、乡级路全部绿化,村庄绿化覆盖率达30%以上。截至目前,全县6100亩营造林任务已全面完成,林木总面积达17万亩,森林覆盖率超15%。

“尧山文旅休闲区和山口文旅小镇正在谋划建设。我们会抓住一切机会,坚持不懈推进尧山生态修复,让这里更绿更美。”路立晨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