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议

2022-07-04 08:36:1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议

健全应急体系 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提升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水平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宋华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和省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要求,对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进行解读培训,部署推进下步防汛抗旱重点工作。市领导张强、张志峰、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科学精准的应急预案是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重要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应急预案重要性,认真对照以往各地的经验教训查漏补缺,进一步理顺体制、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迅速完善相关应对措施,在提高预案科学性、精准性、实用性上下细功夫,确保全面准确掌握抢险救灾的全流程规定和处置方式方法,以万全准备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华英强调,预案是基础,落实是关键。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全面提升执行力,筑牢补位意识,加强形势研判,围绕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监测预警、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度汛措施等准备,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业务培训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织密防汛“安全网”。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河长制巡河督导检查,加快完成疏通河道淤泥、清除河道障碍物、垃圾等工作,切实提高主干河流行洪、排涝能力,确保汛期行洪安全。要加强联动会商,精准指挥调度,强化各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及行泄河道上下游联动,加密会商频次,加大雨情、水情、汛情综合分析研判,科学部署应对突发情况,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要保持应急响应状态,扎实做好区域性、重点部位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防汛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全力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战。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解读了相关应急预案。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出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