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啊,你时断时续送来了凉风习习

2022-07-01 08:39:27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受低涡影响,今天及周末两天雷雨继续

本报讯最近,牛城降雨频繁,天气一下子凉快了。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预报来看,未来三天本地依然持续雷阵雨天气模式,大家外出要随身携带雨具,注意防范强降雨。

本周,每天几乎都要或大或小来一阵雨,虽然昨天市区没有降雨,但本市不少地方都下了雨,局地还出现暴雨。

这段日子的频频降雨,直接终结了前一段持续的晴晒高温,晚上走在街头,凉风习习,真是舒爽。

据统计,6月29日12时~30日18时,本市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5.2毫米,其中,28个站点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雨,4个站点出现25毫米以上降雨,临城闫家庄降雨量最大为71.6毫米,信都区四里营最大每小时雨量为38.8毫米。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为30.9℃。

据气象专家介绍,虽然昨日市区没有降雨,但周边降雨量大,因此,气温没那么高,空气平均相对湿度60%-70%。湿度稍大,但因气温没那么高,体感相对舒适。

据预报,受低涡影响,今天及周末两天,本市依然多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受低涡影响,未来降水会呈现时断时续、下下停停的状态,有的时候还会出现短暂的晴天。整体来讲,是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会有短时强降水。”气象专家介绍。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本市降水频繁,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躲避。后天气温稍高,最高气温或升至35℃,加上空气湿度大,会加重体感的闷热,市民注意防暑降温。(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金婷)

具体预报>>>

7月1日白天,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30~32℃;夜间,多云,西部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

22~23℃。

7月2日白天,多云,西部山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35℃;夜间,多云转阴,西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2~23℃。

7月3日白天,阴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8~30℃。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