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发挥国企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2022-06-23 09:06:0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马琳)“我们正全面开展监管企业金融风险排查和整治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日前,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铭皋说,全市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抓牢国资国企功能定位,以项目投资稳经济,以兜底保障惠民生,以改革行动谋发展,努力发挥“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为全市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以来,全市国资系统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抓住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加快提升国企发展质效两条主线,着力推动监管企业高质量稳增长。截至5月份,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5.32亿元,同比增长14.5%;累计实现劳动生产总值7.86亿元,同比增长19.7%,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贡献双赢。完成市域内投资7.34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5.82亿元。

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市国资系统将在重大项目、企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各县(市、区)合作力度。同时,积极主动对接央企中节能天融科技有限公司,深化“双碳”领域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积极融入邢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当中。

采取多种形式落实减免政策,尊重经营的主体性,已减免房租22万余元。制定“免收欠费滞纳金”及“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一年费用缓缴期,积极降低市场主体用水成本。同时,延长服务时间、畅通线上渠道、实施平价销售,对冷链食品全面实行信息追溯机制,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加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力度,推动监管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国有企业压缩管理层级、集团内部资源整合、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处置,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制定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全面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健全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目前,我市已在河北省内率先完成改革主体任务,市国资委将继续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加大新力度,在加快转型发展上跑出新速度,在推进科技创新上创出新强度,全力打造更有市场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企品牌影响力的国有企业集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