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临城县调研检查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时强调

2022-06-22 08:34:0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临城县调研检查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 通讯员杜慷男)6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临城县调研检查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提升防汛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宋华英实地查看了临城水库下游泜河段抢筑子堤、泜河水上公园水上救援训练。她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备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以大概率思维认真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宋华英强调,防汛应急,用在一时、练在平时。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预测预警、指挥调度、队伍锤炼等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实战演练等各项防汛应急准备。要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防汛抢险队伍,切实提升防汛应汛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市县两级指挥体系,做到责任到人、有效组织、高效运转。要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进一步补齐短板、消除盲点、堵塞漏洞,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加强汛情分析研判,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强降雨、洪水、山洪灾害等滚动分析和精准预报,以确定的工作部署应对不确定的形势变化。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间、县(市、区)间联动,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切实将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