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与《中国教师报》联办“乡村教育线上沙龙”

2022-06-21 08:44:20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日前,由市信都区教育局、《中国教师报》联合主办的“首期乡村教育沙龙”以直播的形式在线上举行。中国教育报刊社专家、信都区各乡村中心校校长齐聚一堂,就乡村教改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展开交流研讨。

活动中,信都区太子井乡中心学校、宋家庄镇中心学校等学校的5位校长,就学校改革发展的经验及困惑分别作了微报告,大家分享各自的教育理念、经验做法及遇到的问题。

“校长们立足本土扎实推进乡村教育改革的举措和坚守乡村教育发展的情怀十分难能可贵。”《中国教师报》教师成长研究中心主任韩世文针对校长们的困惑和问题答疑解惑。

据悉,“乡村教育线上沙龙”是《中国教师报》与信都区教育局联合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新思维的首次尝试,这种“经验分享+现场点评+主题报告”的全新方式,凸显了理念与实践的深度融合、相互印证,拓展了校长们审视乡村教育的新视角和新认知,激发了校长们扎根乡村学校、推进教育改革的热情与活力。(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通讯员 谭宏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