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用电用水

2022-06-21 08:43:45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持续高温天气,我市日用电量创今年新高,用水量逐渐增加

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用电用水

近日我市连续高温天气,市区用水用电情况如何?6月20日,记者从邢台供电公司、邢台水业集团得知,6月19日,我市电网供电量创今年以来新高,市区供水量也在逐渐增加,两部门多措施保障群众用电用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王玉 成博浩 许钢

随时应对突发事件保供电

邢台供电公司统计数据显示,6月19日21时34分,我市电网网供最大负荷达565.4万千瓦,当日供电量达1.185亿千瓦时,均创今年新高。据介绍,受持续高温,居民开空调、电扇等导致用电量激增,以及夏季播种集中灌溉等影响,导致我市供电负荷不断攀升。

面对高温大负荷考验,邢台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电网大负荷应对工作,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负荷预测、分析,精准预测负荷趋势,准确把握供需形势变化,加强电网科学调度和运行管理,强化电网风险分析预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电网防风险能力。

同时加强设备运维管理,落实高温大负荷、防汛、防雨、防潮各项应对措施,增加设备巡视频次,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设备红外测温和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带电监测、在线监测等不停电监测优势,及时发现并消除高温、大负荷时段输变配电设备内部缺陷,确保电网在高温下不“中暑”,有效提升设备健康水平。

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社区、企业等地,为客户排查用电难题,24小时提供用电咨询、故障处理等服务。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增派应急值班力量,统筹做好应急队伍、物资、车辆等保障工作,全力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24小时监控测压点数据变化

本市持续高温天气,市区的供水量也在逐渐增加。据邢台水业集团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每日用水量均为17.9万吨。而在6月15日,市区供水量则为16.7万吨。

为保障全市夏季正常用水,该集团生产部门提前对供水设备、高低压配电设施、压力远传系统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保证供水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加强综合调度,24小时密切监控全市46个测压点数据变化,如有供水管网压力异常等情况,立即结合调度数据合理调整调度方案,保证全市正常供水。另外,管网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对停水故障实现快速响应、快速恢复。

该集团调度管理中心一工作人员分析,近期,因我市持续高温,大家洗澡及洗衣频次增加等因素,导致用水量增加。不过,这还不是用水量的最高峰值,按照往年数据,在伏天闷热的天气,用水量最高。

该工作人员提醒,天气炎热,大家依然要保持节约用水。市民在对太阳能上水时,要及时关闭上水阀门,不要将水白白地浪费掉;市民洗衣、洗菜的水,可以再冲洗马桶;及时关注自家用水量变化,如果用水量异常,可及时与该公司客服热线2136116取得联系。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