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印发

2022-06-21 08:33:5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到2025年,全市人均预期寿命比2020年提高1岁,健康预期寿命稳步提高

“十三五”时期,全市人均预期寿命从2015年的76.81岁提高到77.75岁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安献民)到2025年,全市人均预期寿命比2020年提高1岁,健康预期寿命稳步提高……日前,市政府办印发的《邢台市“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这一目标。

《规划》从建立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制度体系、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巩固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升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等多个方面对“十四五”期间我市国民健康事业提出了预期发展目标。

据悉,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十三五”时期,全市人均预期寿命从2015年的76.81岁提高到77.75岁。《规划》的执行,将进一步强化国民健康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和协调统筹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基础。

《规划》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的五项主要任务:普及健康生活,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规范全民健康行为,提升全民身体素质,加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服务;优化健康服务,强化覆盖全民的公共卫生服务,完善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立稳定的卫生健康事业投入机制;稳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推动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强化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完善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建设健康环境,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健康管理,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加强伤害与预防干预,提高精神卫生服务能力,抓实职业病防治工作;发展健康产业,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提升健康管理水平,完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加快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并推动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