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羊肚菌”区域公用品牌全新形象发布

2022-06-17 08:46:4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6月14日,宁晋县在石家庄召开“宁晋羊肚菌”河北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会上,该县发布了“宁晋羊肚菌”河北省区域公用品牌形象。品牌形象根据羊肚菌外形进行了艺术化处理,将宁晋的“宁”字与羊肚菌外形有机结合,在保持可识别度的同时,增加了地域属性。

作为食用菌生产传统大县,宁晋县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2016年引进试种羊肚菌,通过反复试验,不断探索,实现设施栽培羊肚菌的高产稳产,带动了当地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宁晋县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羊肚菌种植,与河北农大、省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史性突破。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凤凰镇为菌种繁育中心,贾家口镇、北河庄镇等6个种植基地连片发展的“1+6”格局,连续5年举办全国羊肚菌高产技术培训班,辐射全国20多个省份。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羊肚菌基地28个、种植面积达5000亩,成为北方最大的设施羊肚菌种植基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