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增强制造业质量竞争力带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2022-06-17 08:53:3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提升专题会议

着力增强制造业质量竞争力带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杨佳希)6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提升专题会议,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分析全市制造业发展现状,研究推进提升全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加快提升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水平,是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制造业质量提升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强工业设计创新,加快数字化改造升级,推动制造业高端化转型,以科技创新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以标准引领为导向,充分发挥产业联盟平台作用,推动标准共建共享、提档升级,以先进标准掌握行业主导权、话语权。要以品牌建设为重点,制定完善品牌战略规划,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挥职教优势培养“能工巧匠”,提升品牌文化内涵,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以质量安全为底线,搭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和追溯方式,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基。要以真抓实干为保障,细分质量提升目标任务,加强政策支持引导,紧扣重点、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高质量、崇尚高质量、追求高质量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制造业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邀请了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