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供热项目升级改造已开始

2022-06-16 09:09:5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市区供热项目升级改造已开始

今年将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市区供热项目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开始。

昨日,在守敬北路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供热管网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大型起重机械设备正在吊起老旧的补偿器,去旧换新。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补偿器更换项目属于城市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工作中的一项,补偿器在达到一定使用年限后,其材质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老化,抗压抗漏性能降低,为保障今冬的供暖效果,补偿器需及时进行更换。此次施工,共涉及19个点位的19处补偿器的更换。

市城管局供热办主任李强告诉记者,今年市区供热升级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城市老旧管网改造9公里、新建换热站5座、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他们早谋划、早行动,提前查漏补缺,加快工程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老旧管网供热更新改造7.3公里,已新建换热站3座。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

“我们将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高效施工,加快老旧管网改造升级及换热站建设。”李强表示,将通过升级改造,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减少管网输热损失,扩展城市集中供热覆盖范围,全力以赴保障冬季采暖期供热安全稳定运行。(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伟通讯员王子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