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直冲37℃+ 牛城上演高温“连续剧”

2022-06-16 08:57:17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气温直冲37℃+ 牛城上演高温“连续剧”

本报讯 热热热,今年以来最强高温明天就到!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预报看,今天到6月22日,本市将持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本周六可飙至40℃以上。为此,本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昨天,市区上空的云层较少,阳光直射,让人无处躲藏。即便是全副武装防晒,行人还特意寻找树木繁茂的荫凉街道出行。虽然阳光较强,可由于前期的冷空气,本市气温不算太高。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为31.4℃。

据最新预报,受暖高压影响,预计今天至22日,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偏高,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周六可达40℃以上。为此,市气象台昨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为此,本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受暖高压影响,预计今天至6月22日,全市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7~41℃。根据《邢台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邢台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启动标准(试行)》,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决定于昨天1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高温过程将连续7天37℃以上,即连续7天达到高温橙色预警,其中还有1~2天达到高温红色预警标准,因此,启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从往年气象条件看,这种全域的持续性高温,3~5年出现一次。”

持续高温来袭,小伙伴们外出要做好防晒防暑措施,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不在室外作业、活动,减少室外出行时间。老人、儿童、孕妇、体弱者以及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应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不宜直吹或长时间使用电风扇和空调;饮食清淡,少食高油高脂和生冷食物。(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具体预报>>>

6月16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35~37℃;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21~24℃。

6月17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7~39℃;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3~26℃。

6月18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9~41℃。

6月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转晴,最低气温22~25℃,最高气温37~39℃。

6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晴转多云,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38~39℃。

6月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7~39℃。

6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35~37℃。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