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2-06-16 08:00:0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围绕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 通讯员李瞳)6月1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王现坤、崔大平、胡仁彩、冯亚强、陈宏伟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现实紧迫性,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邢襄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及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领域,准确做好风险研判和舆情预警,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提高对突发热点舆情的发现力、研判力和处置力,力争把风险消失在萌芽状态,避免舆情事件衍生为意识形态问题。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守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尤其是网络阵地,开展网络安全评估、排查和实战演练,不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深入开展网上舆论斗争,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要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承担全面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地方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