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聚焦“稳”“快”“保”奋发进取促发展

2022-06-16 07:56:3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发改委:聚焦“稳”“快”“保”奋发进取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任金涛)“全市发改系统将带头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发改力量。”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兴连根表示,聚焦“稳”“快”“保”,全市发改系统将深入推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进一步助推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

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向好态势,经济质效逐步提升。全市生产总值完成545.93亿元,同比增长7%,高于年度计划目标0.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今后,全市发改系统将聚焦“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聚焦“快”,全力推进政策落实和进度赶追;聚焦“保”,切实优化要素保障和服务水平,助推全市经济稳步提质。

协调各地各部门保障用工需求,建立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工保障调度机制,推广施工人员“两点一线”专用通行证制度,确保项目不间断施工。保障物资需求,坚持“保安全、保供应”并重,规范全国统一电子通行证互认,精准实施通行管控,保障来返邢快达快运。保障设备到位,针对企业和项目单位建设需求,“一企一策”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设备运输、安装等环节遇到的突出问题。

严格落实“1+N+1”政策体系,加快搭建投资和重点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台等4个平台建设,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季比看,持续实施市县领导包联项目机制,重点加大对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的帮扶支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双过半”目标。

紧盯中央、省预算内投资和政府专项债券的支持方向,争取更多项目支持、资金支持。开辟重点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即来即办、快审快批。此外,优先保障重点发展区域、重点支持产业和急需开工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同时,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实行审批容缺受理模式,对于项目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有关次要条件或手续欠缺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行政审批事项先行受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