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北澧河巡河时强调

2022-06-15 08:25:4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落实河长责任 排查整治隐患 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6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现坤深入北澧河任泽区、隆尧县、宁晋县段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检查沿线防汛备汛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抓紧排查整治隐患,夯实防汛备汛工作基础,确保沿线群众安全度汛。

王现坤先后徒步深入北澧河任泽区环水村至穆口村段、隆尧县莲子镇段和刘通庄至范庄段、宁晋县老王庄至十字河段,每到一处都实地察看水情,检查河段蓄水、河道疏浚、除险加固等情况,听取县(区)级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就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对于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沿河各县(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

王现坤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发生过汛情的部位作为重中之重,全面精准排查整治隐患,加强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除险加固、堤防拓宽、河道疏浚等工程验收进度,确保在主汛期前投入使用。要层层压实责任,县、乡河长要认真履行防汛责任制,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足防汛队伍和物资,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抢险力量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