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及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2022-06-15 08:22:3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营造林47.91万亩,5县(市、区)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本报讯(记者韩芳凝王芳)从6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科学有序开展造林绿化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营造林47.91万亩,占任务56万亩的85.55%,其中平原县(市、区)已全部完成年度任务,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以浅山丘陵区绿化、村庄绿化、路渠绿化、森林经营改造等为重点,大搞造林增绿活动,完成营造林47.91万亩,占任务56万亩的85.55%,进一步提升了林木覆盖率,为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夯实了基础。各县(市、区)积极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和巩固活动,其中,任泽区、南和区、临西县、信都区、平乡县已荣获省级森林城市创号。我市还有37个村获国家级森林乡村称号,125个村获省级森林乡村称号。

在造林过程中,围绕树由谁栽、钱由谁出、责由谁担、利由谁享的问题,坚持改革推动,创新经营机制,通过财政补贴模式,项目资金支持、群众造林模式,政府投资、专业化公司造林模式,有效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造林、发展林业产业的热情。

在管理方面,牢固树立“三分造、七分管”理念,坚持造管并重,各县(市、区)安排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分乡包村搞好造林技术指导和质量把关,确保树栽下、水浇上、能成活。在防火防虫方面,监测点、监测人员全部到位,实行全天候巡逻监测,实施飞机喷药防止春尺蠖等食叶害虫,完成作业面积12.96万亩。此外,各乡村都安排护林员负责新植树木管护,加强巡逻,严加看管,对发现的毁树行为及时制止。市县林业执法部门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对毁树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有效遏制了破坏林业资源的违法行为,巩固了造林绿化成果。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继续抓好新植树木的抚育、管理和保护工作,确保造林成活率;谋划和实施好雨季造林,重点抓好雨季飞播造林,完成飞播造林11万亩。同时对照创森36项评价指标继续完善提高,指导各县(市、区)加快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步伐,营造全民参与森林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