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丽霞在邢台博物馆提升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2022-06-14 09:06:2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丽霞在邢台博物馆提升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提升文物展陈质量讲好邢台故事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6月13日,副市长钱丽霞主持召开邢台博物馆提升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文广旅局关于邢台博物馆建设及展陈情况汇报,就邢台博物馆下一步整体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钱丽霞指出,邢台博物馆是展示我市悠久历史文化的窗口,市文广旅局要在对标先进、丰富内涵、提升展陈质量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及其他地市办馆先进经验,聘请专家指导,建立人才智库,努力把邢台博物馆办成国家一流、省内有分量的文化殿堂。

钱丽霞强调,要积极与省有关部门对接沟通,丰富重要馆藏,增加“镇馆之宝”。要进一步挖掘、整理文物背后的故事,聚焦讲好展品和邢台故事。要继续开展“金牌解说员”大赛,培训打造一支优秀的讲解员队伍,着力宣传邢台文物、邢台文化、邢台文明。要丰富展示元素,坚持文物展品、旅游产业与高科技信息化相结合,提升展陈质量,促进展陈由重“物”向“人”“物”并重转变,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真正见人见物见生活。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