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银行档案汇编》评审验收会日前召开

2022-06-13 08:45:5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王立花)6月10日,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就国家重点项目《冀南银行档案汇编》召开评审验收会。

冀南银行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在晋冀鲁豫革命根据地建立的红色银行,是新中国金融的摇篮、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前身。邢台是冀南银行的主要发起地和活动地,大量珍贵档案材料在邢台市档案馆(方志办)保存,属于国家重点档案。《冀南银行档案汇编》是市档案馆(方志办)立足馆藏优势,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出版的,被国家档案局列为国家重点档案的开发项目。会上,该项目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和编写概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冀南银行档案汇编》进行多方位、多角度评审,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并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市档案馆(方志办)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编研开发力度,充分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