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6-10 08:46:2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举一反三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6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王现坤、张强、贾云霄、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环保督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严格对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契机,紧盯整改时限和质量,聚焦督察反馈、信访交办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坚持一线调度、专班推进,注重以点带面、长效治理、举一反三,推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扬尘和臭氧污染管控措施落实,切实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扎实推进水流域综合治理,加强土壤环境质量监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着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整改任务分解和举一反三工作安排等情况,研究了《邢台市2022年夏季扬尘和臭氧污染强化管控方案》等文件。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