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2022-06-10 08:45:2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姚梦山)6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省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粮食安全和“三夏”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张强、胡仁彩、张志峰出席会议。

宋华英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努力交出一份粮食安全的优异成绩单。

宋华英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耕地保护力度,规范项目用地审批许可,严格用地用途管控和土地流转使用,常态化开展卫片执法检查,严防非农建设破坏耕地和粮食安全。要加强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结合“三区三线”划定,把耕地保护红线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杜绝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着力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宋华英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夏收夏种夏管,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要做好抢收工作,强化农机调配,细化服务保障,确保丰收在望变成颗粒归仓。要严格落实粮食收获后的晾晒、烘干、储存等工作,强化人员、资金、仓容设备保障,确保应储尽储、快速安全。要压茬推进夏种,不折不扣完成玉米、大豆播种任务,确保秋粮种足种好。要完善农资保供机制,加强供需调度、行情监测,保障农资运输和末端配送,确保农资供应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市场有序。要全面系统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厉打击破坏粮食和耕地行为。要强化实地督察,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粮食绝对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乡(镇)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