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十次推进会暨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6-09 09:03:2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奋力开创平安邢台建设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通讯员姚梦山)6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十次推进会暨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试点工作,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邢台建设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市领导崔大平、胡仁彩、陈宏伟,市法院院长赵倩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近两年,我市抢抓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重大机遇,按照“全面建、重点创”的工作思路,坚持高位组织推动、系统部署推进、严格考评督办,狠抓“德治教化”“自治强基”重点创新项目,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探索“党建+德治”新模式,实现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创新搭建“百姓议事厅”,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探索建立“道德红黑榜”“民情办公室”“巨好办”“平安E格”等新模式新平台,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推行“乡镇书记周六固定接访日”“146”矛盾多元化解体系等机制,一大批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治理理念、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巩固拓展试点成果,着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平安邢台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第八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抓创新、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对照标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风险防范,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推动试点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人人都关心社会治理、人人都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