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种民生类档案实现省内“跨馆查档”

2022-06-09 08:56:4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市县两级档案馆全部加入省民生类档案异地跨馆查询利用平台——

20余种民生类档案实现省内“跨馆查档”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王浩)“以往为了查询人事调动档案,还得专门回趟临西老家,挺麻烦。听说现在在市档案馆就能查了,真是太方便啦!”在市里定居的临西籍张女士得知消息后,立即发微信告知了其他在邢老乡。

曾经,省内异地查询各类档案的问题困扰着不少群众。近日,市档案馆针对群众办事痛点,不断畅通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渠道,组织全市所有县(市、区)档案馆加入了由河北省档案馆联合省内174个综合档案馆搭建的民生类档案异地跨馆查询利用平台。

即日起,邢台居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就近在我市各地综合档案馆提出省内异地跨馆查询利用申请,申请审核通过后,由接待档案馆联系档案属地档案馆进行查档。查询利用范围包括学籍档案、婚姻档案、人事调动档案、职称档案、军转及复退军人安置档案、土地流转承包档案等20余种民生类档案。市民也可拨打查档电话0319——2657917进行咨询。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省内异地跨馆查询更好满足了群众异地查档需求,大大降低了查档群众往返奔波带来的时间、经济成本。”市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入馆20万卷民生类档案,市档案馆将加大对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类档案归档指导和接收力度,不断丰富档案资源,提升档案信息的共享度和利用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