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部门联动助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

2022-06-09 08:32:0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通讯员郝培达)近日,沙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沙河市农业农村局、人社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农业科技专家团队等,深入军创企业搞调研,走进田间地头送技术,持续开展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每到一处,专家团队都会与军创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对创业和技术难题当场进行一一解答,并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

今年以来,沙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落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沙河市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采取以创新为抓手,不断强化帮扶措施、搭建平台载体、完善多部门联动配合等措施,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特长优势,引导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就业。

截至目前,共引导78家企业入驻“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帮助13名退役军人获得扶持贷款143.5万元,256名退役军人顺利就业,368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该局还筹建了面积3000余平方米、可容纳50余家企业入驻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已吸纳24余名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入驻园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