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2-05-27 09:12:12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南宫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本报讯近日,南宫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转战千里,成功将犯罪团伙成员抓获归案,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

“我女儿可能被骗了9万块钱。”2月15日,南宫市李先生报警称,女儿李某轩一周前结识了一名网友,对方自称是女儿小学同学,并以自家开咖啡店充值返利3倍为由,希望女儿对其咖啡店进行充值。还处于上学阶段的李某轩,面对举手之劳即可获取可观的收入怦然心动,遂向“同学”提供的二维码陆续充值九万元。李某轩家人收到银行转账短信后,怀疑女儿被骗,到南宫市公安局报案。

接警后,该局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隐蔽性强、作案地点不固定、证据保全难、不受时间空间条件限制等特点,确立了“长线经营、深排细摸、打深打透”的侦查策略,专案民警刘巍、李子健、王乐克服重重困难,对案情深入分析研判,在海量信息中抽离出关键线索,最终,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是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戚某某。

专案民警刘巍和李子健带队连夜赶赴800公里外的淅川县展开抓捕。抵达现场时已是凌晨3时许,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摸排走访、蹲点守候。当日23时成功将嫌疑人戚某某抓获。

经突审,戚某某很快交代了诈骗同伙郝某某。随后,专案民警转战山东寿光市将犯罪嫌疑人郝某某成功抓获,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该诈骗犯罪团伙的其他成员孙某某、周某某、翟某某、王某某等人。

在获取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其诈骗团伙剩余人员开展侦查取证。5月初,办案民警经过周密部署,主动出击,成功将剩余诈骗同伙抓获。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尹丽芳通讯员 王召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