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增幅居全省第二

2022-05-24 08:48:5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1—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

增幅居全省第二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苏英)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规上工业表现出较强的韧性,1—4月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7.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

分三大门类看,各门类增加值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制造业贡献最为突出。1—4月,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6%,拉动全市增速1.7个百分点,贡献率为23.0%;制造业同比增长6.8%,拉动全市增速5.2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70.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3.9%,拉动0.5个百分点,贡献率为6.8%。

分产品看,本期在统的184种产品中,96种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增长面达到52.2%,实现超半数产品产量保持增长。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