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阅读乐趣品味浓浓书香

2022-04-14 09:17:1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诵读经典主题阅读活动持续火热进行中——

感受阅读乐趣品味浓浓书香

扫码参与活动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我市2022年“悦读之城·月读邢襄·诵读经典”主题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大家积极踊跃参与诵读活动,将诵读精品通过APP推荐线上阅读。截至4月13日,共审核通过作品293个,作品点赞数153万,页面点击量583万,已评选出每周之星7个。此次活动也在全市掀起了阅读热潮。

4月13日下午,记者在市新华书店了解到,这次主题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到书店看书购书的市民多了,也带动了部分图书的畅销。“最近一个时期的周六、周日来书城的读者很多,特别是经典名著很受大家热捧。”市新华书店邢台书城副经理刘彩风告诉记者,部分单位、学校还掀起了购书热,尤其是各级各类学校购书活动积极活跃,比较热卖的图书涉及国学、家风家教、廉洁文化、人物传记等类别。刘彩风随手给记者翻看邢台太行中学近期的一张50多本的购书单,《背影》《周恩来传》《平凡的世界》《长津湖》《初心》《家风十章》等经典名篇赫然在目。

据悉,为了积极响应此次活动,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我市各中小学开展了诵读经典主题阅读活动,教师积极引导鼓励中小学生踊跃线上报名,读名篇诵经典,培养孩子们阅读的良好习惯。

“最近,《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刚刚出版发行,此书也是热销书目。各单位、各机关团体以及社会层面争相购买,积极在线预订。”刘彩风说。

“我们书店也积极组织参与了主题阅读活动,鼓励大家积极诵读名篇经典,踊跃线上报名推送作品。目前有多名同事参与了线上诵读活动。”刘彩风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市新华书店公众号通过音频类的栏目“声入人心”来推荐图书,目前,已经有7000多名听众参与进来。读书可以丰富视野,这次诵读经典主题阅读活动是个很好的平台,她还会推荐她的朋友、同事积极参与进来。

据介绍,朗读者上传的音频,需经后台审核后才可以分享。音频格式为MP3,音频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MB。诵读者需使用普通话,吐字清晰、表达流畅,使用配乐时长不超过3分钟。作品制作完成后,可点击活动页面底部“上传作品”按钮,找到手机上的作品文件进行上传。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邢台日报社承办,时间贯穿全年。全市党政机关、校园、企业、社区及社会团体均可参与。参与者可下载掌上邢台客户端或关注邢台发布、邢台日报、牛城晚报、邢周报、邢台网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专栏或在微信公众号回复“诵读”,打开活动页面,点击页面上的“我要参加”按钮,填写提交个人相关信息(姓名、电话、头像、单位等),即可完成报名参与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