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空”招商推动项目精准落地

2022-04-07 08:31:3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招商选资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填空”招商推动项目精准落地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张林)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3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和各县(市、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紧盯重点产业链,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实施专业化靶向招商,一季度签约项目呈现以点带面、连线延链的特点。

3月14日至21日,我市驻上海招商办事处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智涌长三角、慧聚新邢襄”主题招商选资网络“云签约”活动,成功签约招商项目13个,总投资72.72亿元,涉及威县、清河、平乡、临城、广宗、宁晋、隆尧7个县,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城市经济、现代物流多个领域。

“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我们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招商选资相关工作的通知》,引导驻外招商办事处和各县(市、区)努力克服疫情给项目洽谈、选址、签约、落地等招商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想方设法增强招商针对性,确保招商选资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市商务局局长王勇武说,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产业兴市”目标导向,优选驻外招商力量,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为载体,围绕25条重点产业链和战略新兴产业开展精准“填空”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持续开展线上推介、视频会议、网上洽谈、“云签约”、网络培训等线上招商活动,在吸引配套项目落地、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们聚焦‘自行车名城、新文旅之乡’发展定位,全力把握发展新机遇,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重点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抓招商,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决战年’行动。”平乡县招商工作负责人李辉说,今年以来,他们坚持“234+1.5”和“一高两低”标准,主动跟进服务重点招商项目,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一季度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个,总投资10.85亿元,其中,已开工入库项目3个,投资4.62亿元;已注册备案,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项目4个,投资6.23亿元。平乡县将继续严格落实项目“双进双产”考核机制,营造干事创业谋发展浓厚氛围,力争在争取10亿元、5亿元和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落地方面实现新突破。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紧盯与我市产业链关联度高的产业链头部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未来产业企业,开展小团组“点对点”精准招商,不断推动产业链集群化、融合化发展,以更多招商选资的新成果推动项目“双进双产”上水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