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万达公司项目连续三年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2022-04-07 08:30:1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广宗县万达公司项目连续三年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聚焦补链强链深耕轮胎细分市场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贺相佳)日前,在广宗县河北万达轮胎公司ATV和ST特种轮胎项目现场,第三车间场地在有序平整,第一车间、密炼车间投产,工人正在赶制订单。

作为我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连续三年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在此之前,天津万达轮胎集团把广宗县作为“立足河北,布局全国”的投资首选地,总投资21亿元、规划占地1000亩的河北省轮胎生产基地,成为广宗自行车(童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中的补链强链企业及链主企业之一。

据悉,一期项目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主要生产低速车胎,2016年8月份投产。二期项目即ATV和ST特种轮胎项目,2017年8月开工建设,主要生产沙滩摩托车胎、高尔夫球车胎、攀岩车胎等特种轮胎,预计今年10月份全部完工投产。

结合自主研发,河北万达轮胎公司全品类布局新国标领域,深耕特种轮胎细分市场,生产的ATV和ST特种轮胎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80%出口欧美国家。

一个项目带出一个产业园。二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天津万达轮胎集团的生产基地将全部迁移入驻广宗县,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项目将带动天津20多家商标制作、模具铸造、帘布生产、橡胶辅料助剂以及包装材料等配套协作企业入驻广宗县,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广宗县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践行“妈妈式”服务,成立专班、一对一精准服务,县委书记、县长每周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核实情、解难题、促进度,今年陆续为河北万达轮胎公司解决人才招聘、省级项目资金支持等问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