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相关信息,您联系我们

2022-04-06 08:42:11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有人找烈士先辈安葬地,有人为邢台籍志愿军烈士寻亲,热线不断,寻亲继续……

如有相关信息,您联系我们

“谢谢你们为烈士王杰找到了家属,我们这里还有一些邢台籍的烈士未能找到家属。”连日来,本报记者经过努力,辗转为邢台县籍烈士王杰成功找到亲属后,为烈士寻亲的志愿者再次找到记者,希望能为更多的烈士找到亲属。同时,本市两名市民希望能帮他们找到自家烈士先辈的安葬信息。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李平

想找到牺牲多年的三哥安葬信息

4月4日,信都区后炉子村村民贺德兴,通过前炉子党支部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贺德兴说,《牛城晚报》连续刊登了为王杰烈士找亲属的报道,让他对找到三哥贺德修安葬地也有了信心。他三哥贺德修也是一名烈士,至今不知道安葬在哪儿。

“在《邢台市桥西区志》烈士英名录内,第一个名字是王杰,第二个就是我三哥贺德修。”贺德兴说,他兄妹八个,他是最小的。他1946年出生,三哥于1947年就去参军了。因父母去世得早,他对三哥的记忆都是从哥哥们口中得知的。他记得,以前家里有三哥的烈士证,历经分家、搬家,现在也不知道弄到哪儿去了。三哥牺牲多年,一直不知道安葬在哪儿,这是他的一块心病,希望能通过记者帮助找到三哥的安葬信息。

记者在《邢台市桥西区志》烈士英名录内看到,贺德修生于1929年,籍贯桥西区后炉子村,1947年10月参加革命,1948年7月牺牲于晋中,牺牲时是十三纵三十九旅二十五团的战士。

爷爷曹生金,您在哪儿

4日,信都区曹演庄居民谢女士拨打牛报热线称,看到记者为王杰烈士找到亲属,她十分激动。她说,她爱人的爷爷曹生金也是一名烈士。当时,部队来人说爷爷在战场上牺牲了,地点在邯郸涉县。爷爷牺牲时,她公公刚七八岁。他们家里曾与辖区民政部门和邯郸涉县的相关部门联系,但一直没有找到爷爷的信息。

在谢女士为记者提供的革命烈士证书上看到,这是一张1983年换的证书。这张烈士证上显示,曹生金同志在解放战争中壮烈牺牲,出生于1926年,1947年2月参军入伍。“我们家多年寻找爷爷的安葬信息,但一直没有找到,希望记者帮忙寻找。”谢女士说。

16名邢台籍赴朝作战烈士亲属,你们在哪里

为烈士寻亲的志愿者程雪清介绍,他们这里还有16名邢台籍赴朝鲜作战的志愿军烈士,已核实了准确安葬墓地信息,但一直未能联系上家属,希望通过《牛城晚报》,给烈士一个交代,也给家属送去一份安心。

受环境所限,这16名烈士的资料非常简短,但仍能看到一些关键信息,如果您是他们的家属或是知道这些烈士的信息,可致电牛报热线3129900,与记者一同助力这场寻亲行动。

寻亲烈士名单

王德海:清河县,39军115师343团1连,1929年——1952年7月。

刘雨芝:清河县代屯,炮8师31团,1951牺牲。

谢记成:清河县谢炉,39军117师348团。

张殿文:荆庄乡王府村(新河县)39军。

翟金保:沙河市。

高连增:巨鹿县张王疃乡八里庄村,12军60师178团。

阎大江:南宫市苏村公社苏三大队,26军76师226团。

王志勇:内丘县,42军125师374团,1926年3月出生。

黎文振:平乡县赵庄,1军1师1团后勤处。

宁庆寅:临西县,65军195师583团,1922年出生。

李兰乾:南宫市大潘庄公社董家张马村,1925年-1951年。

董学礼:26军78师,邢台县羊范镇喉咽村,15军45师133团教导员。

焦民范:内丘县大孟镇都城铺,15军45师133团,1924年出生。

王臣文:宁晋,67军。

张天虎:沙河市。

连秋发:任县辛店公社辛刘力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