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2022-04-06 08:38:5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 以快制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听取南和区、沙河市、平乡县、广宗县、威县、临西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面临输入性疫情的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重兵合围、尽锐出战战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切断风险传播,坚决打赢“外防输入”保卫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不我待、坚决果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市级领导要下沉一线,防办要加强专业指导,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市县统筹联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加快区域协查和风险人员排查,细化对各类批发市场、高速服务区、核酸检测点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的管理措施,把风险隐患解决好。要加强重点场所和特殊人群管控,紧盯建筑工地、学校、医养结合养老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要持续增强防控能力,加大从重点区域往返本地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快隔离房间建设的速度,加快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的进度,全面提高科学精准应急处置能力。市域交界县(市、区)要做好充分的思想、物质和人员准备,坚持以“我”为主、联合防控,提前启动应急措施,从快从严管控交通卡口,及时启动区域核酸检测,以快制快管住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