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107内丘县城绕城段改建工程预计10月底通车

2022-04-02 09:16:55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张倩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国道G107内丘县城绕城段改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90%,桥梁工程主体已完工,即将开展路面基层施工。“项目实行3班倒24小时不间断流水作业,预计10月底建成通车。”项目负责人郭国忠说。

该项目属于省重点项目,设计路线全长9.63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建成后,将与原G107、S341、内丘县扁鹊大道等公路形成干线公路主骨架,完善内丘区域路网结构,提高路网综合运输能力及整体服务水平。项目于去年11月份正式启动,计划总投资2.6亿元。

项目建设,资金先行。“得益于建设单位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内丘县交通、财政等部门协同联动、积极跑办,项目涉及的中央补助资金提前下达,部分地方配套建设资金在项目大面积开工前就提前到位,有效解决了工程前期资金不足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管理中心科长张立涛说。

项目启动前,施工路线调查人员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施工中将会切断村民灌溉管道,实施过程中需为村民复建一条过路管涵。为此,公路工程管理中心及时通知设计单位变更完善设计方案,有效避免了道路建成后再复建管涵所带来的时间、资金成本及通行不便问题。

据悉,该项目采取“划分区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工作机制,结合工期计划和实际工程进度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单位调整进度计划、优化施工工序,合理采取并联推进方式加快项目建设效率,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完成各工期节点任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