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公安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2-04-01 09:29:4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南宫市公安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本报讯“要不是你们及时阻止,我的20万元就没了……”面对着南宫市公安局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关女士激动地说。近日,南宫市公安局民警及时劝阻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及时帮助关女士避免经济损失20万元。

3月24日下午,该局三中队民警接到河北银行南宫分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女士来柜台办理业务,但该女子行为异常,并在办理业务的同时通过耳机与不明人员保持通话。工作人员立即意识到该女子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经劝解该女子仍执意要提款转账,银行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反诈民警进行劝阻。

接到情况后,该局三中队民警武林峰、尹杰实迅速前往。当事人关女士见到民警后神色慌张,始终三缄其口,不作正面回答,结合近期冒充公检法诈骗高发预警情况,民警提到其是否与冒充公安机关人员取得联系,当事人听后,情绪波动变大,并借以需要独处冷静一下为由“企图逃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阻拦。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判定这是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

“当时关女士拒绝沟通,始终坚称自己没有被骗,转钱只是因为她母亲骨折在外地住院急需用钱。”民警表示,他们详细耐心的介绍了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法,引导关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联系了诈骗分子,诈骗分子看到民警后立即拉黑了关女士,关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是遇到了网络诈骗。

据了解,关女士当天接到一名自称天津市公安局李警官的电话,对方称其名下账户涉及洗钱等犯罪行为。之后,李警官让关女士将其名下存款转入指定账户,用于警方验资调查,否则会将关女士逮捕。随后向关女士发来了一张经过PS后的逮捕令,看到逮捕令后关女士信以为真,因害怕民警上门后对其工作、生活造成影响,便按照要求进行操作。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尹丽芳通讯员岳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