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2022-03-05 14:03:28 星期六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宋华英主持召开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标准效率再提升 防控管控再抓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在清河县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听取了清河县疫情应对处置及流调溯源工作情况汇报,抽查了南宫市、宁晋县、平乡县冷链食品物品、国际快件物流、外资外贸企业及境外来返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汇报。省卫健委主任杨猛、省疾控中心主任李琦、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统筹各方力量,严格实施责任制和清单化管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详细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选优配强防疫队伍,不断提高工作精准度和政策知晓度。要严格执行防控标准,标准效率再提升,防控管控再抓实,分秒必争、连续作战,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快速度、更实举措落实每个环节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强化与病毒赛跑意识,推动疫情防控组织有序、管理有效、保障有力、落实到位,确保应急体系高效运转。要强化重点群体检测,加大对劳务市场、进出口关联企业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检测力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切实做好发热门诊急诊处置,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加大药店诊所监测力度,完善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把所有哨点串成线、连成网,严防疫情隐匿传播。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管控措施,扎实做好重点时段信访稳定、春季防灭火和复工复产时期安全生产,紧盯重点地区,聚焦重点时段,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