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2-01-30 08:42:11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钱三雄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1日以来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和省“两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崔大平、赵倩、高恩泽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省“两会”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勾画出了清晰的高质量发展施工图。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两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奋力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引导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将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突出抓好财政性资金监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发现、培养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让年轻干部踊跃投身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洪流当中,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和关键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准确把握职责任务,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为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