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2022-01-30 08:41:06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法治邢台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垚鑫籍明泉)1月29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钱三雄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院长赵倩、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

钱三雄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邢台建设、法治邢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保五争三拼第一”为目标,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坚持为民情怀,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优秀导向,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法治邢台,为加快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做好春节、冬奥会等重大节点安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守牢社会稳定、强化法治保障、推进市域治理、提升基层治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提升作风能力建设等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全年工作,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