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调研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完善全程可追溯全链条监管制度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万无一失

2022-01-28 09:05:3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1月27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就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到市区部分超市、餐饮场所、物流企业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要求,对冷链物流行业加快完善全程可追溯、全链条监管制度机制,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批批检测、件件消杀等工作措施,确保“外防输入”万无一失。

王现坤先后深入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天一广场餐厅、家乐园超市天一店、华天超市钢南店和邢台华恩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仔细了解冷链食品采购来源,现场检查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台账、消毒消杀、储存情况以及相关岗位工作人员防护设施落实情况等。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一定要认清近期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快建立健全冷链食品监管制度,毫不放松抓好冷链食品运输、装卸、搬运、仓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工作,严格落实检测、消杀措施,真正做到全程可追溯、全链条监管。

王现坤强调,要紧密结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针对冷链行业可能引发的疫情输入性风险,及时调整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加强信息化追溯管理,加密从业人员、货物和环境核酸检测频次,严格冷链食品和包装消毒,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一单三证”、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