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外引内育力求突破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的沙河样板

2022-01-26 09:37:3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沙河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外引内育力求突破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的沙河样板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沙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沙河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握目标定位,抢抓历史机遇,发挥独特优势,坚持外引内育,力求更大突破,奋力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的沙河样板。

审议中,戎华奎、赵士军、吴自鸿、任进生、葛士广、赵金梅、林丽萍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玻璃深加工、重点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教育改革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钱三雄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研究有关问题。

钱三雄指出,沙河同全市一样,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锚定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

钱三雄强调,要有凤凰涅槃、重振雄风的决心,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奋发图强、励精图治,扬长补短构筑新优势,自我革命增添新活力,当好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样板地”“模范生”。要有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规划,虎口夺食、雷厉风行,突破投资、科技等方面的瓶颈,坚持外引内育“两条腿走路”,提升玻璃等传统产业层次水平,大力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高端制造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闯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路子。要有大力引进、借力发展的胸怀,不求所有但求所在,有效借助外部力量,利用区位、产业、人文等优势,源源不断引进更多“大好高优”企业和项目,夯实高质量赶超发展根基。要有让企业宾至如归、体贴入微的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对本地和外来企业一视同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畅通服务绿色通道,全力助企纾难解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公正清正、担当担责,严明纪律、刚性兑现,让各级干部真正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严肃处理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以过硬的干部队伍保障高质量赶超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兵参加审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