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议

2022-01-26 09:31:5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议案4件,其中作为议案处理的2件

本报讯(记者王垚鑫)1月25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议。审议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决定将报告草案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表决。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金宇主持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月24日17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了分析研究,认为符合议案的有2件。这2件议案,均为市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内容属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有明确的案由、案据和方案,符合成立议案的有关规定,但不需列入本次会议审议议程,由大会主席团决定,将上述2件议案交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审议,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

关于代表提出的其他2件不符合议案条件的项目,作为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政府办理,并由承办单位负责答复代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