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1-25 09:05:1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2022年邢台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月24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邢台会堂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宋华英、邱文双、王现坤、崔大平、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郑志洲、王厚恩、王素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钱三雄、魏吉平、李群江、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杨瑞硕、冯秋梅、尹全峰、杨爱国、杨宪春、宋洪修、王海军、孙保祥、张志峰、钱丽霞、郑传记、贾芳、郜乃君、邓素雪、王建江、刘贞哲、郑更须、吕亚茹、韩明智、魏庆民、商黎英、赵倩、高恩泽、李海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素平主持会议。

应出席会议代表526名,实际到会代表467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摘要见三版)。他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坚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抓手,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二、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根本,依法监督取得新成效;三、坚持以良法善治为导向,重点领域立法实现新突破;四、坚持以服务保障为重点,代表履职焕发新活力;五、坚持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履职能力得到新提升。

魏吉平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是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邢台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不断筑牢依法履职思想根基;以更大力度推进依法治市,全力保障法治邢台建设需要;以更强监督体现责任担当,着力提升依法履职工作质效;以更活举措优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不断开创邢台人大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倩作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她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赶超发展;二、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三、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四、坚持从严治党治院,全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赵倩说,2022年,全市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对标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立足邢台法院发展实际,以审判质量全面提升为着力点,以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职业素养,推进改革创新,树牢纪律规矩,努力打造一流法院、创造一流业绩,为全市现代化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彰显更高站位;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在践行司法为民上推出更实举措;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迈出更新步伐;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体现更严要求。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作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一、始终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助推高质量赶超发展;二、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始终坚持把司法为民作为根本宗旨,努力提供更多更优检察服务;四、始终坚持把聚焦主责主业作为第一要务,监督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五、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立业之基,努力锻造检察铁军。高恩泽说,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全市添彩,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进检察队伍“四化”建设,坚持能动履职,追求极致标准,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抓实“质量建设年”,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市打造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样板地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全力服务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2022年邢台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不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驻邢省属单位负责人,驻邢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不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和法检“两长”,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通过收看大会直播方式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