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2022-01-25 09:04:1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钱三雄宋华英邱文双王现坤等出席会议

11位委员登台发言60名优秀政协委员和10件优秀政协提案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高敏周林)1月24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表彰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提案,11位市政协委员先后登台发言,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委员发言摘登见七版)

市委书记钱三雄,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副主席贾芳、郜乃君、邓素雪、王建江、刘贞哲、郑更须、吕亚茹、韩明智、魏庆民,秘书长张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钱丽霞、郑传记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首先举行表彰仪式,对2021年度在政协履职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60名优秀政协委员,以及政协邢台市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10件优秀提案进行表彰。(表彰名单详见八版)

市领导钱三雄、宋华英、邱文双、贾芳、郜乃君、邓素雪、王建江、刘贞哲、郑更须、吕亚茹、韩明智、魏庆民,市政协秘书长张辉为优秀政协委员代表和优秀政协提案获奖者颁发证书。

表彰仪式后,11名市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贾芳主持会议。

“我市中医药资源丰富,金银花、酸枣仁等中药材闻名全国,发展中医药产业,我市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马聚林委员第一个登台发言,他建议,制定发展规划,深入挖掘“华夏医祖行医圣地”文化积淀,打造太行百里药材产业带,加强公立中医医院建设,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

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刘群朝委员从提高政策执行能力、转变政府监管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人才引进政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五个方面建言献策。

张静芳委员在发言中说,要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配齐更新基础医疗和公共卫生设备,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力度,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提升居民就医的满意度。

信文峰委员、霍建芳委员、贾立宁委员、曹宽义委员、贾晓鸣委员、白云平委员、尼文波委员、李东强委员相继发言,分别就做大产业集群、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强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统筹优化城市交通、深挖专精特新企业潜能、打造特色文化街区、重塑邢台“太行泉城”名片、提升招商选资水平等发表意见与建议。

11篇现场发言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和由衷称赞。据悉,本次大会共征集发言材料251篇,经过认真筛选印发了50篇,大会将从50篇发言中评选出20篇优秀文稿。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勇、李国印、李中华、郭和平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