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经济一组、医药卫生组和巨鹿县代表团参加审议讨论时强调

2022-01-24 09:08:0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思想再解放 标杆再拉高 作风更务实 努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新业绩

本报讯(记者高敏籍明泉)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先后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经济一组、医药卫生组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巨鹿县代表团,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市委各项工作要求,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拉高,作风更务实,努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新业绩。

在经济一组、医药卫生组讨论中,魏庆民、张振恩、陈志敏、王康乐、马聚林、尹玉峰、刘登湘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了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分别就招商选资、中心城市建设、金融支持、人才引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钱三雄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与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钱三雄对一年来全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锚定高远目标,拉高标杆标尺,结合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新的步伐。要眼界开阔、主动作为,突破传统思维,跳出邢台看邢台,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大战略、大布局,创新举措、谋实抓手,不断丰富完善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要牢记宗旨初心,心系百姓民生,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标准,深入细致地关注并化解群众在衣食住行、就业收入、医疗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真正担当担责,求真求实求准,政协委员要带头做到绝不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绝不讳疾忌医、回避矛盾,绝不遇到困难退缩、退让、退避、当逃兵,绝不敷衍塞责、是非不分、干好干坏一个样,浓厚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汇聚昂扬向上的高质量赶超发展洪流。

巨鹿县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杨振东、宋立伟、马骅、高晓明等代表先后发言。钱三雄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对代表们为邢台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新春祝福。

钱三雄强调,巨鹿县要有卧薪尝胆、破釜沉舟的决心,解放思想,拉高标杆,以一往无前、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实现跨越式、突破性发展。要有“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自觉,树牢“今天再晚也比明天早”的理念,在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聚焦项目“双进双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化金融土地等领域改革、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等重点工作,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狠抓推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有心系百姓、随时解难的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民生工程实施、惠民政策落实,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和促进共同富裕。要有求真求实、担当担责的胆魄,决不回避矛盾、敷衍失职、是非不分,确保各项工作不掺水分、不弄虚作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副市长钱丽霞,市政协副主席魏庆民参加有关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