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24 09:04:4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1月23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审议会场,代表们围绕报告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任务目标明确,是一个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银明代表表示,信都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扭住“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这个关键,建链、延链、强链、补链,全力推进长征汽车、红星汽车、邢台一拖、春蕾3D打印、德玉泉奶业等重大项目建设,以“不干则已、干就干到极致”的作风和“凡事皆有解、问题止于我”的担当,为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信都力量。

报告提出,要持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引起代表们高度关注。王涛代表说,宁晋县将牢牢咬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坚持“企业为本”,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坚持“项目为王”,举全县之力大招商,抓好各类要素保障;坚持“平台为要”,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服务融入雄安新区建设。

“报告提出,要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把人才作为积蓄发展活力的重要要素之一,让人为之振奋。”赵洪义代表表示,平乡县将在科技人才、专项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服务上下足功夫,不断强化人才引领,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文章,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智力支撑。

围绕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代表们展开热议。刘国旗代表建议,积极构建绿色运输体系,全面推进重点企业专用铁路线建设。聚焦工业企业差异化管控、扬尘综合治理,把管理减排做到极致。同时,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大力推进智慧工厂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环保水平。

陈倩代表十分关注报告中“持续推进民生保障改善”的内容。她表示,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尤其是在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方面,抓好硬件投入和人才引育,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