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双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 提升协商效能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2022-01-23 09:02:51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1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邱文双来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中共组,与委员们一起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对市委书记钱三雄的讲话给予高度评价,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履职提出意见建议。邱文双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邱文双说,钱三雄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为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为我们履职尽责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邱文双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协商效能,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要把握好“做”与“说”的关系,持续营造有利协商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政协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弘扬协商精神,培育协商文化,提升协商效能。要把握好“干”与“学”的关系,不仅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还要善于学习,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有效提升协商质量和水平。要把握好“守”与“创”的关系,守正创新,坚持和发扬传统协商形式的优势,积极探索运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有效协商形式。要把握好“对”与“算”的关系,努力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推动“说得对”的协商成果最大程度转化为党政决策。要把握好“上”与“下”的关系,强化上下级政协的联动互通,形成整体合力,实现各方面协商资源优势互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