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瑞雪如约而至

2022-01-22 09:02:02 星期六  来源:牛城晚报

一场瑞雪如约而至

下一场雪已经在路上预计明天夜间到达

宪辉 摄

本报讯昨天,牛城迎来降雪天气,这给市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本市降雪继续。今天中午前后,这次降雪结束。明天夜间起,本市将迎来下一次降雪。

昨天一早,本市天气阴沉,室外透着浓浓的寒意。9时许,市区上空飘起小雪粒。一个小时后,草坪上、轿车上便能看到薄薄的一层雪。午后,雪粒变成小雪花,在空中飘舞着。

“天气预报说有雪,还真是挺盼着下雪呢,现在降雪太少了。”当天17时许,市民张女士带着女儿走到室外,孩子用小手接雪粒、尝试滑冰。此时,便道上、绿植上已覆盖上一层白雪,很是漂亮。她们一边走一边欣赏雪中的美景。

记者看到,由于下雪路滑,街头车辆纷纷减速缓慢移动,部分行人改成步行或乘坐公交车出行。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从上午起,本市出现分散性降雪,降雪区平均降水量0.3毫米,临城南沟村降水量最大为1毫米,市第二十四中学0.3毫米。市区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4.3℃。

昨天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今天上午降雪继续,本市仍有小雪,今天中午前后降雪暂停。明天夜间起,本市又将迎来一次降雪过程。受降雪影响,本市气温偏低,日最高气温多在0-2℃,最低气温在-6到-3℃,天气十分寒冷。

气象专家介绍,降雪后道路湿滑,特别是夜间气温低道路易结冰,市民驾车外出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非机动车驾驶人,也要减慢速度,防止车辆侧滑出现意外;天气寒冷,市民外出加厚衣物,以防感冒。(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王雅洁)

具体预报

1月22日白天,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0~2℃;

1月22日夜间,多云间阴,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5~-2℃;

1月23日白天,阴天,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0~3℃;

1月23日夜间,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6~-3℃;

1月24日白天,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0~2℃。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