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1-22 08:43:21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邢台市支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邢台市支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相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特别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和主线,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要求和重要文章,结合实际进行认真思考,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王东峰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王正谱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系统提出工作要求,明确今后工作的任务目标,为我们勾画出了清晰的高质量发展施工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全面汇聚全市党员干部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现代化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点工作,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本,牢固树立“其他工作再忙也不能影响招商选资上项目、其他工作再好也不能代替招商选资上项目”的鲜明导向,加速引进一批“大好高优”项目;多措并举促投资,各县(市、区)要算好投资精细账,切实在项目招引、资金争取上下功夫,拓宽投资渠道,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优化服务提速度,认真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千方百计为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想办法、找出路,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全力以赴推进深化改革,确保在释放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持续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持续强化“妈妈式”服务,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效支撑。要全力以赴加强生态保护,确保在建设美丽邢台上实现新突破。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巩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二十”成果;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坚决打好“生态修复战”,持续开展打击盗采矿石河砂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盗采行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在提振精神士气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干出激情、干出水平、干出成效。着力在提高工作标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保五争三拼第一”的争先意识,全力追求细致精致极致。着力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和“新官要理旧账”理念,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老干部、老同志都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资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精准精细服务,努力在关心关爱关照老同志上下功夫,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积极搭建老同志发挥作用平台,激励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链发展有关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研究,积极行动,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并完善激励措施,鼓励企业在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增添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