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架起“四梁八柱”

2022-01-20 10:04:5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张强专题研究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时强调

为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架起“四梁八柱”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1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专题研究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专职消防队伍战斗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张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着力构建符合本地实际的消防服务体系和体现邢台特色的队伍管理、职业荣誉体系,为推进全市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架起“四梁八柱”,为全面提高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提供有力遵循。

张强强调,要充分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进一步明确专职消防救援队伍性质、管理体制、经费保障、管理部门及任务职能,健全完善消防救援队伍保障机制。要全面加强消防救援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加大对专职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关爱力度,强化政策支持、帮助解决难题,提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