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2022-01-20 10:02:3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省人大代表、邢台医专二级教授侯永利:

加快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张文学)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整个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迫切需要继承、发展、利用好中医药。尽管近年来我省在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上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

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软硬件设施,重点帮助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中医医联体建设,开展中医药健康扶贫,以点带面、以强扶弱,重点提升县域医共体建设项目,支持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探索建立中药饮片质量责任师制度,开展中药饮片追溯体系试点,建设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全面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水平;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有利于中医药应用的政策机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