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电动汽车充电桩进小区

2022-01-20 10:01:3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省人大代表、哈希沃通用设备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任泸均:

推动电动汽车充电桩进小区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张文学)当前,电动汽车的使用量越来越大,但对于居住在城市里的消费者而言,普遍面临着充电难、充电贵的难题。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滞后已成为制约电动汽车消费的主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充电桩在住宅小区的普及率,直接影响电动汽车的普及程度。

建议新建的小区规划建设公共充电桩,配建停车位时应当预留安装充电桩所需的管线设施;对于已经建成的小区,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物业公司的引导和管理,督促其配合有需要的业主安装充电桩,并鼓励其对老旧小区的电力设施进行改造,在充电费定价上给物业公司适当的利润空间,以激发其积极性;出台激励政策,鼓励有关单位或企业在交通枢纽、超市卖场、商务楼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位等建设运营充电设施。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