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提速 群众满意度提升

2022-01-20 10:01:0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开发区东汪镇

行政审批提速 群众满意度提升

本报讯(记者武健通讯员靳轩)“以前办一个公共卫生许可证需要三四天,现在半个小时就办下来了。”近日,领到卫生许可证的美容店老板刘大姐高兴地说。

少跑腿、快办结,是群众和企业到部门办事最直接的期盼。围绕这一目标,市开发区东汪镇行政服务中心践行“审批加速度,服务加温度”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的满意度。

东汪镇行政服务中心对照下放镇级层面的131项政务服务事项逐条研究,细致梳理,按照业务领域划分为卫生健康、宣传咨询、民生保障、市场准入、市场监管等方面,并公示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方便群众咨询办理。“我们还按照办结时长将能够‘即办秒批’‘一日办结’‘一日受理’的事项梳理出来,压缩审批时间,让群众少跑腿。”该中心负责人韩丽明介绍。

该镇在16个村级综合服务站设立帮办代办站点,群众只需将相关材料提交给办事员,所有事项便可全程免费代办。村级服务站实行AB岗值班制度,每天有2名村干部值班,无缝对接服务群众。“我们还在镇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站,站点人员定期主动到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讲解代办制度和服务项目。”该镇党委副书记杜运玲说,针对重点项目企业开展“全程、无偿、高效”的审批手续代办服务,让服务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改造提升行政服务大厅场地,力促硬件软件双提升,进一步简化程序、压缩时限、优化流程,完善帮办代办制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速。”该镇党委书记赵巍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